热点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长刘军带队前往通州区人大常委会洽商合作
2022-04-18 13:21   双碳研究院

      4月14日,刘军院长带队前往通州区人大常委会洽商合作,副院长、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旭凤,副院长卢向红,学校办公室主任孙静,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公室)处长王成林,科研处副处长解进强,双碳研究院执行院长于晓辉等参加活动。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玉影,副书记、副主任王岩石,办公室主任姚华峰,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蔡力凯,城建环保办公室主任李智敏,研究室主任刘志刚等参加本次活动。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玉影对刘军院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通州区人大常委会的基本情况。刘军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聚集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力争更好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整体工作计划,并对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开展专业智库建设,针对大运河文化、两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更好地服务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卢向红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服务城市副中心的具体工作,特别是在高精尖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基层治理、智力支持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对近期将在绿色金融、基层普法、智能交通优化等方面具体开展合作项目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机构设立等后续合作机制建议。张旭凤副院长结合自身担任区人大代表的实际经历,提出了学校依托区人大平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具体建议,希望后续能够更好发挥自身代表沟通优势,将更多的学校优秀成果应用于城市副中心建设。


赵玉影主任对学校主动开展社会服务,高质量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结合通州物流基地建设等具体合作项目对学校的专业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区人大在专题调研、专项监督、执法检查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希望在区域法治治理、基层治理创新等方面发挥区人大的专业优势,提出建设性建议。赵玉影主任还对学校开展政府智库建设,发挥外脑作用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实施建议,希望学校能在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双方还针对区域治理调研、人员培训等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形成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对接活动,学校在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领域进一步拓展了合作区域领域,丰富了合作渠道。未来学校将会持续以该领域的服务为核心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力争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更多的物院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双碳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