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研究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介绍>>正文
机构概况
2021-12-13 15:35  

推动实现双碳(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北京市是全国双碳重点区域,积极谋划通过创新驱动率先达到“碳中和”,将需要更多的高端智力支持以实现预定目标。在双碳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抢抓机遇,于2021年成立双碳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

北京物资学院在双碳研究领域积极开展前瞻性布局研究,持续凝练研究方向,拓展研究优势,积累研究成果,通过努力已经成为学校重要的优势和特色研究方向,部分研究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学校近年来获得了包括国家社科重大课题、北京市重大课题、国家自科课题等十余项高水平项目资助,在“管理世界”等权威杂志发表了“中国省级区域初始碳配额分配方案研究——基于责任与目标、公平与效率的视角”等六十余篇专业论文,出版了三本行业专著,“中国碳排放总量确定、指标分配、实现路径机制设计综合研究”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北京市社科“一等奖”等十余项奖励,已经成为国内该领域重要的特色研究基地。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了以王文举教授为主的研究团队,具有各类研究人员30余人,并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拥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美誉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双碳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