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中国“双法”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第三届学术年会暨“双碳”驱动下的智能决策与博弈论坛征文》通知
2022-02-28 22:57 中国双法研究会  中国双法研究会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XDf4uORbok71X6dt_j8Fw

524BC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第三届学术年会暨“双碳”驱动下的智能决策与博弈论坛征文通知(第一轮)


年会主题:“双碳”驱动下的智能决策与博弈

2022年5月13日~15日

中国 · 长沙


一、会议简介及主要议题

气候异常、极端天气频发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随着世界各国二氧化碳不断排放,温室气体猛增,对生命系统造成重大威胁。在这一背景下,我国提出了“碳达峰”和“碳中和”(双碳)目标,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实现“双碳”目标取决于多方和长时间的努力,需从能源、环保、交通、工业、农业、建筑、新材料、数字技术等多个维度共同发力,每一个维度都是内涵丰富并且产业链复杂,涉及领域极其广阔,同时也为各领域的学术界和实业界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方向和要求,本次智能决策与博弈年会的主题正是基于这个时代要求提出的。

本次学术年会基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新时代目标,以“双碳驱动下的智能决策与博弈”为论坛主题,设计系列重要议题,展示“双碳”驱动下,智能决策与博弈领域的新成果和新进展,探讨该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努力为我国广大专家学者提供一个最新学术进展和成果交流的前沿学术平台。

年会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智慧决策、博弈理论方法应用、供应链与运营管理、服务科学与管理、应急管理与决策、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应用、智能算法与深度学习、金融与市场科学监管等。

年会将邀请智能决策与博弈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及企业界同行进行互动交流,将组织大会报告、专题分论坛等各项活动。我们热忱欢迎您和您的研究团队参加本次大会。

二、会议征文及重要日期



本次会议的合作期刊有:《中国管理科学》、《运筹与管理》、《Journal of Systems Engineering and Electronics》、《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EI)、《控制与决策》(EI)、《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系统科学与数学》、《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EI),准备参加评审优秀论文的代表需要提交论文全文(中文或英文),否则可以只提交论文摘要。会议评选的优秀论文将推荐到上述期刊,将加紧送审和处理流程,并经期刊/学报评审后录用、发表。


论文全文或摘要提交截止时间:

2022年4月10日

论文提交和会议联系邮箱:jcby2022@126.com

(注:投稿时请在邮件主题栏中注明论文议题领域)

期刊推荐论文录用通知时间:

2022年4月25日


三、会议主要内容



1. 特邀报告:邀请国内外智能决策与博弈相关领域杰出学者,围绕学科发展前沿问题作大会主题报告。

2. 分会场专题论坛:智慧决策、博弈理论方法应用、供应链与运营管理、服务科学与管理、应急管理与决策、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应用、智能算法与深度学习、金融与市场风险科学监管等,设立专题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

3. 优秀论文评优汇报与评审交流会:会议论文通过评审后可参加本届年会的评优交流会。请参加评优发表的作者准备5~10分钟PPT作论文汇报,并向专家评审组现场提交3份纸质论文。

4. 期刊座谈会:期刊《中国管理科学》、《运筹与管理》、《Journal of Systems Engineering and Electronics》、《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控制与决策》、《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系统科学与数学》、《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主编和参会代表座谈会。

5. 理事会会议:举行第三次理事会,探讨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未来发展,并商定下届学术年会承办单位。





四、会议注册



(1)会议注册时间:2022年3月10日~4月10日,用E-mail回复至会议联系邮箱,提交参会回执,并确认参加会议。


五、组委会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

孟凡永老师,电话18254298903

张博文老师,电话17691187578


值此机会,诚挚邀请您拨冗莅临长沙,共同见证大会盛况!


附件:参会回执(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290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智能决策与博弈分会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1年11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双碳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