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研究观点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观点>>正文
中国工业碳减排成熟度研究
2022-02-23 17:33   双碳研究院

研究观点来源:王文举,李峰:中国工业碳减排成熟度研究,《中国工业经济》,2015年第8期。

基本观点:论文从Kaya恒等式出发,选择产值能耗强度、能耗铁皮柜强度和产值碳排放强度等三个基础指标,运用灰色关联度分析方法和距离协调度模型,构建了发展度指数、协调度指数和协调发展度指数等三个成熟度测度指数,并基于中国30个省份和38个工业行业2003—2012年数据,从整体和分省份及分行业两个层面对中国工业碳减排成熟度进行了综合评价。结果表明:在政府的一系列政策推动下,中国工业碳减排整体发展度指数、协调度指数和协调发展度指数均呈持续增长趋势,区域格局和工业结构对中国工业碳减排整体成熟度产生了显著影响,各地方政府和各工业部门均需制定合理的低碳政策和构建相互间协调机制来持续推进中国工业碳减排成熟度的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双碳研究院